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自民党党首任期延长至9年 安倍有望继续连任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5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本月25日召开会议,正式决定将该党党首任期从目前的“连续2届6年”延长至“连续3届9年”。

  据报道,该提案将在26日召开的“自民党和政治制度改革实行总部”高层会议和全体会议上提出。预计有很大可能获得通过。

  而经过日本自民党总务会议之后,该党将就此在2017年3月的党代表大会上修改党章。在此前的讨论中,总裁任期延长未遇到反对。但围绕延长幅度,在“连续3届9年”和“取消限制”之间存在意见分歧,最后交给副总裁高村正彦全权处理。

  对此,高村在25日的自民党高层联络会上表示,“明天将传达我的想法,提交全体会议”。

  另一方面,日本前地方振兴大臣石破茂和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等“后安倍时代”的竞争者也没有提出明确的反对言论。

  有分析指出,随着党章的修改,作为自民党总裁、并将于2018年9月底结束任期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如在下一次总裁选举中获胜,将为其截至2021年9月的长期执政开辟道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