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宫二号释放伴星 详解首批图像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4日 08: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3日早上,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上搭载的一颗小卫星在太空中成功释放,并且对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进行了第一次拍照。

  伴随小卫星回传的首批图像共有300多幅,全部来自卫星上搭载的一台红外鱼眼相机。小卫星与天宫二号分开之后,红外相机开始工作,并在与组合体距离由近及远的过程中,对组合体进行拍照。

  这颗小卫星是在10月23日上午7点31分从天宫二号上成功释放,当时两位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用手中的摄像机拍摄到了伴星从天宫二号下方掠过的视频。

  据了解,伴随小卫星预计在10月底飞越组合体上空进行成像观测,之后与天宫二号开展近距离编队驻留试验和航天新技术验证试验,进一步拓展空间应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