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传统出租车改革 出租车司机:转变身份和理念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4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传统出租车企业来说,转型升级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在这其中,受到冲击最大的恐怕还是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一线运行的传统出租车司机们了,从传统巡街司机变成网约车司机,他们有些什么感受呢?

  首汽集团公司总培训师于凯说,网约车确实对巡游出租车这块市场有很大的冲击,那么出租车司机他的车份(钱)确实是减少了,活少了。那个时候大家心里面怎么说呢?有些茫然,网约车到底向哪儿发展,出租车应该怎么发展

  今年46岁的辛国忠,在首汽集团开了20多年的传统出租车。从前年开始,他的收入就受到了网约车的影响,不仅他个人,他所在的公司也受到了冲击。去年,他进了首汽集团推出的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从巡游出租车司机到网约车司机,身份的变化也让辛师傅的心理发生了变化。

  首汽司机辛国忠说,我现在感受就是比较放松。比较放松,不像原来那么紧张,因为原来是一睁眼就是份子钱,现在公司该我的钱,每天都要该我们钱。

  辛国忠说,以前开巡游出租车每个月要交5175元钱,还不算车辆的维修和油钱,而现在一切都是公司来负担,每天上班8个小时,底薪加提成的话一个月能有七八千。工作时间减少,钱也没少挣。而网约车司机身份也让辛国忠用心感受到了乘客们个性化出行的需求以及自己以前服务上需要改进的地方。

  首汽司机辛国忠还说,我觉得就是用一句话,就是让客人真正体会到就是被尊重的这种感觉。我们都是穿工装,戴白手套,这个跟客人的那个谈话,包括沟通,包括一些个路线,都要争取客人的同意。原来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是怎么走按照司机个人意愿,现在可能就我们会改变一种说话的这种方式,得让客人感受起来舒服。

  让乘客感到被尊重是辛国忠服务的标准,也是为未来传统出租车司机们努力的方向。在上海的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中还专门提出要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对一些市民深恶痛绝的顽症进行打击。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说,特别是对一些传统出租汽车领域存在的一些顽症,比如说绕道、多收费、拒载等问题,我们加强了考核的力度,对公司进行质量信誉的考核,同时对驾驶员进行必要的处罚,今年1至7月,我们对100多名驾驶员吊销了从业资格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