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班牙推翻斗牛禁令引争议 地方打脸:不执行裁决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年10月24日 0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西媒称,西班牙宪法法院10月20日以侵犯政府职权为由,撤销加泰罗尼亚议会2010年通过的斗牛禁令。加泰罗尼亚政府和巴塞罗那市政府则表示不会执行裁决。

  据埃菲社10月20日报道,宪法法院以10票支持、3票反对通过了撤销禁令的裁决,认为加泰罗尼亚政府超越了在表演活动和保护动物方面的职权,裁定其有权利管理公开表演活动,但无权禁止一项被中央政府视为文化遗产的娱乐活动。法官恩卡纳西翁·罗加宣布了上述裁决。

  报道称,加泰罗尼亚动物保护法禁止动物之间的搏斗等活动。加泰罗尼亚法律还禁止可能导致动物死亡,并且使用长矛、扎枪和短剑等器械的斗牛活动,以及利用斗牛展开的表演活动。但法律允许举办不会对动物造成伤害的斗牛节。

  加泰罗尼亚政府针对上述裁决作出回应称,无论宪法法院作出何种裁决,斗牛都不会回到加泰罗尼亚。为此加泰罗尼亚政府将在对上述裁决展开深入分析之后,启动一切法律机制。加泰罗尼亚政府认为自治区民众在议会表达的意愿至高无上,不容更改。

  加泰罗尼亚政府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在21世纪一项基于动物的痛苦与死亡的表演活动是否能被接受。加泰罗尼亚对此表示拒绝,并将一直保持这种态度。

  报道称,巴塞罗那市市长阿达·科洛也多次强调巴塞罗那承诺反对虐待动物,并且仍将是第一个反对斗牛的西班牙城市。科洛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减少此项裁决的影响。”她还表示,司法部门已经对该问题展开了研究,市政府颁布的禁止虐待动物的规定依然有效。

  斗牛组织则认为该裁决对斗牛活动而言是精神上的胜利,在加泰罗尼亚开启了希望之门。反动牛团体和环保组织则认为,比起司法性,宪法法院的裁决更具政治性,并宣称要上诉到国际法庭。

  斗牛组织要求巴塞罗那纪念斗牛场重新向斗牛活动敞开大门,但斗牛场的所属公司拒绝就此项裁决发表任何意见。

  加泰罗尼亚社会党议员霍尔迪·特拉德斯20日表示,该党党员将协助自治区政府寻找法律途径,以防斗牛活动重回加泰罗尼亚。人民团结候选人党等多个加泰罗尼亚政党都表示支持自治区政府不屈服于宪法法院的裁决。

  另一方面,也有议员虽然并不欣赏斗牛活动,但却乐见于宪法法院的裁决对加泰罗尼亚分裂主义者造成冲击。

  不过西班牙斗牛士都对该裁决表示欣慰,并对未来充满希望。一位加泰罗尼亚斗牛士为此欢呼雀跃,并表示自己再也不用从事地下斗牛活动了。(编译/刘丽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