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幕大三角谜团有解?“六边形怪云”或为元凶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4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在过去,许多飞机船只驶入百幕大三角地区后便神秘失踪,原因众说纷纭。最近,有科学家提出新理论,认为该区上空形成“六边形的怪云”,是令飞机和船只失事失踪的元凶。

  百慕大三角位于北大西洋的马尾藻海(Sargasso Sea),由英属百慕大群岛、美属波多黎各及美国佛罗里达州南端所形成的三角区海域,面积约为116万平方公里,经常发生超自然现象和违反物理定律的事件。

  近日,气象学家凯文·切尔韦尼(Kevin Corriveau)在一个科学频道节目中解释,通过雷达卫星图片,研究人员在百幕大三角地区的上空发现怪云,“卫星图真的很古怪,形成六边形的云”,大约有32公里至80公里。

  他认为,空气发生微爆炸后形成六边形的云,而这种“空气炸弹”威力甚强,达到时速273公里,足以令船只沉没或让飞机失事。

  其他理论包括附近有可燃冰,会毫无预警地快速令船只沉没,或出现“潮汐波”(又称畸形波),30米高的巨浪瞬间打沉大船。

资料图片:NASA空拍巴伦支海的卫星照。

  资料图片:NASA空拍巴伦支海的卫星照。

  另据此前报道,今年3月,科学家在北欧巴伦支海(Barents Sea)发现多个巨大海底坑洞,或可为百慕大三角船只神秘失踪谜团提供解释。

  挪威北极圈大学研究员指出,那些坑洞最大直径800米,深45米,或为挪威对开甲烷气积累并爆炸后形成。他们认为,甲烷爆炸可能对在巴伦支海航行的船只构成威胁。

  有专家指出,巴伦支海底因甲烷爆炸而形成的坑洞,也有助解释百慕大三角船只和飞机失踪之谜。

  此外,也有人指出,该区有“时空隧道”,把飞机或船只带到另一个时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