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解密伴星:天宫上的“自拍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4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次回传的首批图像,都是来自于天宫二号上携带的一颗小卫星,它就像是一个无线遥控的自拍杆,正是在它的帮助之下,才有了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飞船的第一张太空合影。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去看看这个神器的天宫自拍杆。

  此次,天宫二号搭载了一颗小卫星,它的名字叫伴星一号,在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进行组合飞行时,它就会被释放出来进行拍摄工作。这就好比是一个灵活的自拍杆,给观察天宫和神舟太空牵手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

  虽然执行的是个小护士一样的角色,伴星事实上仍是一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卫星。它可以通过太阳光获得能量,靠复杂的机械运动调整自己的姿态和飞行轨迹,甚至还能通过增加不同的模块,完成不同的功能,这样的微小卫星,其实也正在成为中国航天技术突破的新方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