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喀麦隆火车脱轨事故已造成63人死近600人伤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3日 0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21日,在喀麦隆埃塞卡,人们从火车脱轨事故现场撤离。

  新华社雅温得10月22日电(记者黄亚男)喀麦隆国家电视台22日报道,21日发生在喀麦隆中部大区埃塞卡的火车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63人死亡、近600人受伤。由于一些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报道说,救援人员22日在脱轨的车厢中又找到8具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升至63人。国家电视台此前报道称55人在事故中死亡、575人受伤。

  据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提供的信息,脱轨火车上没有中国人。

  这列由首都雅温得开往经济首都杜阿拉的客运火车21日在埃塞卡发生脱轨。事发后,喀麦隆交通部长埃德加·恩戈奥乘直升机前往事故地点组织救援。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要求政府对遇难者家属及伤者进行援助并调查事故原因。

  据了解,脱轨火车共有20节车厢,其中11节车厢翻出轨道。喀麦隆政府21日晚已调一列火车到事发地点接走滞留旅客。

  据悉,事故发生前的21日,连接雅温得和杜阿拉的一条主要公路上一座桥梁因暴雨坍塌,造成公路交通中断,不少计划乘汽车来往两地的旅客改乘火车,造成火车站人满为患。为缓解压力,交通部门被迫增加了火车车厢,当天运输旅客的人数约为平日的两倍。

  喀麦隆当局经过一天的抢修,在坍塌桥梁处架设了一座临时桥梁,目前雅温得至杜阿拉的公路交通已经恢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