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地百余囚犯越狱 与警方交火数人死伤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3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22日,海地当地一监狱发生囚犯越狱事件,超过100名囚犯逃狱,他们在狱警押送前往洗浴区过程中制服了狱警趁机逃走。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太子港消息:海地北部一处监狱当地时间22日发生百余名囚犯集体越狱事件。囚犯在越狱时与警方交火致包括警察在内的数人死伤。

  事件发生于该国北部阿卡黑镇(Arcahaie)的一处监狱,该镇距离海地首都太子港50公里左右。目前海地当局正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协助下,展开追缉行动。

  据海地当局称,事发时,狱警们正准备让在临时监狱里的囚犯出去洗澡,不料却发生了暴乱。囚犯们此前偷走了部分枪支,在逃跑时与警察发生激烈交火。

  海地司法部长爱德华对路透社表示,一名警察在事件中不幸殉职,一名囚犯在逃跑时从高墙跌落伤到头部而丧生。此外,还有3名囚犯受伤,其中一人随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事发后,海地政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称这是一起“监狱叛乱”事件。截至目前,已有11名逃跑的囚犯被抓回,事发监狱周边也已设置重重检查站。警方要求当地民众保持镇定,配合有关部门的指示。

  长期以来,海地的监狱因拥挤不堪而饱受诟病,很多嫌犯在受审前会被长期羁押。目前尚不清楚逃跑的囚犯中有多少重刑犯和等待判决者。事发后,美国驻海地大使馆发布有关阿卡黑监狱越狱的安全通报,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该地区。(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