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槿惠支持率创最低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6年10月22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曾欣】21日,韩国多家主流报纸头条均关注同一件事:韩国检察机关着手调查总统朴槿惠亲密的政治盟友崔顺实,指控其利用影响力向大企业索贿。崔顺实是朴槿惠的前秘书室室长郑润会的前妻,被指是朴槿惠身边的第一红人,两人关系如同亲姐妹。韩国各界质疑,崔顺实干预这些财团组织运营并涉嫌贪污,而朴槿惠总统对此难辞其咎。朴槿惠遭遇执政以来的最大政治危机。

  《韩民族报》早先披露,由韩国多家大型企业共同出资800亿韩元成立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其幕后实权者正是崔顺实,而财团多笔款项涉嫌流入崔的个人公司。据介绍,K体育财团成立的宗旨是对外宣传和推广韩国体育并培养体育人才,而Mir财团成立的宗旨是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这两个财团的巨额运营资金全部来自韩国企业,包括三星、现代、SK集团和LG集团等53家企业的捐款。韩国检方需要查明的是,这些捐款企业当时是出于自愿,还是因惧怕得罪权贵而不得已为之。同时,检方需要查明在财团成立过程中,青瓦台是否施加了影响。报道称,K体育财团去年向文化体育观光部递交申请资料后,第二天便获批准许成立,行政程序之迅捷实在招人侧目。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这两家财团被怀疑将为朴槿惠退休后的活动提供资金。但是,没有确凿证据支持这些说法以及媒体的其他说法——崔顺实曾让财团出资购买海外地产,并支付女儿的教育费用。本周三,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宣布辞职,因为有说法称,该校以“骑马特长生”身份特招崔顺实的女儿,给予其特殊待遇,引发轩然大波。

  随着丑闻的曝光,反对派政客要求国会启动一次全面调查,并呼吁朴槿惠任命独立检察官负责调查此案。起初,青瓦台方面回应这样的指控是“政治性恶意诋毁和攻击”,但鉴于近期舆论压力变大不得不改口。韩联社称,朴槿惠20日在首席秘书官会议上表态“无论谁,只要涉及犯罪就要严惩”。

  21日,总统秘书室长李元钟出面解释称“朴总统认识崔顺实不假,但两人不是至交。”但韩国“Ohmynews”新闻网站称,两人关系之好、感情之深都有事实为证。当年朴槿惠被袭、入院治疗时,在旁悉心照顾的就是崔顺实。朴槿惠在总统就职典礼上所穿的韩服,也被证实是崔顺实购买并送给朴槿惠的。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降至25%,创下她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的最低纪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