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机器人飞行员 能当副驾驶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2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机器人越来越智能,或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或出现在科研项目里。我们再来见识两个新型机器人,机器人飞行员和烹饪机器人。

  训练一名飞行员需要大量的时间。如何能快速培养出合格的飞行员呢?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想到了用“机器人”来解决问题。近日,他们资助了一个“机器人飞行员”的研究项目,该项目让一个机器人在一架直升机上做了一回副驾驶。在机长的陪同下,机器人用摄像头当“眼睛”,用机械手臂操控直升机,进行了一次成功的飞行测试。研发者希望,未来这个机器人飞行员可以代替人类完成飞行任务。不过,让机器人驾驶飞机,有乘客敢坐吗?

  想吃一顿米其林厨师做的大餐?现在,这款名叫莫利的烹饪机器人就能帮你实现愿望。烹饪机器人莫利由一家英国公司于2015年研发。研究人员表示,莫利的一举一动,完全是按照米其林厨师的动作而设计的。您瞧,它在利用多个发动机和传感器,使用一双机械手臂和两只机械手,尝试做一道蟹肉汤。加料、搅拌。熟了之后,它还会自动盛到碗里,进行装饰,25分钟,蟹肉汤完成了。不知道它能不能达到米其林厨师的水准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