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消费陷阱”揭秘·“神药”骗局 警方调查:“老中医”原是“小年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2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神药"怎么神全靠骗子一张嘴,而警方调查发现,在支撑整个骗局的所谓核心"话术"背后,诈骗团伙上下线分工明确、各种渠道环环相扣。而且居然还有日夜倒班,可以24小时热情客服在线,难怪一些消费者被骗得团团转。

  现如今这"神药"骗局也在变着花样的更新换代,只需要稍稍借助网络搜索推广的帮助,诈骗分子就能和求医问药的患者直接"亲密接触"。广东刘先生轻信包治百病广告宣传,买回的“药品”竟然是没有治疗效果的保健品。

  有别于传统的诈骗案件,在刘先生被骗的过程中,自始至终都是通过虚拟网络联系,并没有见过嫌疑人。办案民警决定围绕跟刘先生沟通的电话、银行账户、以及IP地址展开调查。随着搜查范围进一步缩小,佛山警方锁定了广州天河区一处工业园区。这间所谓的公司一共有20多名成员,每天9点开始“上班”,下午5点“下班”,客服人员会分日夜两班值班。

  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欧勇强介绍,诈骗团伙中分工明确,有百度推广、微信推广、专门美工、客服,受害人如果点击了他,他就去回应受害人。登记受害人的资料给一线二线去进行诈骗。

  让患者想不到的是,受害者信赖的所谓的老专家,竟然都是这样的小年轻,他们对医学知识完全不懂。

  据犯罪嫌疑人朱某介绍,老板有给他们剧本,然后就根据剧本再进行一些变通跟客户聊卖东西,以老师的身份给客户分析问题、找出问题、然后再卖东西。

  警方在犯罪嫌疑人所在公司的仓库查获20多箱药物和保健品,药品类型有70多种,经药监部门化验,有的药物非法添加伟哥成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