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长:就国际反恐合作倡导三个"坚持"和"推动"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2日 0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21日,“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第二次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外交部主办,“全球反恐论坛”成员及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共约180人与会。外交部长王毅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中方在国际反恐合作方面倡导三个“坚持”,厉行三个“推动”。

  王毅指出,中国也是国际反恐事业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中国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致力于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反恐合作。我们以新安全观为引领,倡导三个“坚持”,厉行三个“推动”。

  ——我们坚持联合国在反恐国际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和主导作用,主张各国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反对“双重标准”,推动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及安理会反恐决议,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国际反恐体系。

  ——我们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理念,运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军事等手段,加强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同时突出重点,推动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寻求最持久、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我们坚持恐怖主义不应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推动不同文明对话交流,加强人文沟通,增进政治互信,营造有利于开展反恐国际合作的大环境。

  王毅强调,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国际社会应抓住关键环节,把打击网络恐怖主义作为反恐国际合作的重点,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合力攻坚克难。我们愿同各方一道努力,从三个方面推进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国际合作:

  首先,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恐怖主义没有国界,遏制恐怖主义泛滥、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网络互联互通,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让我们的共同家园更干净、更安全,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不论是在现实反恐战线还是在网络反恐战场,各国都应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名义,努力实现利益共享、责任共担、休戚与共。

  其次,循序渐进推动务实合作。国际社会要以联合国为中心和平台,争取形成对网络恐怖主义认定标准、互联网企业相关社会责任等问题的共识,同时本着求同存异精神,在分歧小、行动易的具体问题上积极开展合作,并在此过程中积累经验,凝聚共识,加深互信。国际社会对暴力极端思想带来的危害认识较一致,可以将打击暴恐音视频作为合作的重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编制应对网络恐怖主义的合作指南,建立情报共享、联手打击暴恐音视频等有效合作机制。

  第三,坚持不懈加强能力建设。要汇聚一流人才,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有关识别和打击工作进一步智能化,让网上暴恐活动无以遁形。要不断创新线上线下的正面宣传措施和手段,增强去极端化效果。要继续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助和培训,提高发展中国家反恐水平和网络安全水平,夯实反恐战线每一个链条。要加大各国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的交流互鉴,让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合作形成最大合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