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主席特使李源潮吊唁普密蓬国王逝世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2日 2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曼谷10月22日电 10月22日,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专程前往泰国吊唁普密蓬国王逝世。

  会见泰国副总理纳龙时,李源潮说,中泰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普密蓬国王和泰国王室成员的长期关心与支持。普密蓬国王曾说过,“中泰两国密不可分”。仁者长逝,精神永存。中泰双方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就是对普密蓬国王的最好告慰。中方高度重视中泰关系,珍视同泰国王室的友谊,相信中泰友好必将世代相传。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传承友谊,增进互信,提升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纳龙表示,感谢李源潮副主席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专程来泰吊唁,这体现了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对泰国王室、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意。泰国王室成员经常访华,对中国怀有深厚情感,将会继承国王陛下遗志,继续推动泰中友好事业向前发展。泰国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泰期间,李源潮前往大王宫吊唁并在吊唁簿上题词,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对普密蓬国王的缅怀与敬意。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