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95后”择业新趋势:更多人考虑去“二线”城市工作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2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杭州10月2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吴帅帅 张璇)2017届的求职季已经开启,“95后”开始在就业市场上崭露头角。相比较“前辈”们,“95后”展现出怎样的就业选择?

  日前,一份关于应届生就业竞争力的报告显示了一系列择业观念新转变、新趋势。

  北上广还是“新一线”?

  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最新发布的《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6年,有36%的应届生希望到“北上广深”工作,而在三年前,该比例是51%。相应地,有44%的应届生希望选择二线城市工作,比去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以杭州、苏州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正迅速攀升。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研究生许舜达表示,目前手中北京的offer可能需要他放弃一些兴趣爱好和远景规划,“屈就”一些现实。“比如户籍、是否有较廉价的住宿等,可能要首先被考虑。”因此,他表示会考虑到杭州、南京等城市寻找工作机会。

  2016年“南下”南京大学中文系攻读博士学位的王璇,已打算之后落户南方的“新一线城市”。“相比于‘北上广’的压力,这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可能更多。”

  据悉,该份报告包含了137645个样本。有专家表示,“95后”的现实感很强烈,他们的择业观表现出了成熟,房价、物价都成为他们择业考虑的因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