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法律人士:中企应重视应对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审查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22日 2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纽约10月21日电(记者王乃水)美国法律界人士认为,随着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的迅猛增长,中企遭遇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的案例也明显增加,对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这一美国重要的投资审查机制,中企应充分重视并积极应对。

  在21日由美国中国总商会主办的研讨会上,美国斯特鲁克—斯特鲁克—拉文律师事务所特别法律顾问安妮·萨拉丁说,根据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公布的报告,2012年至2014年中国连续三年成为遭该委员会审查最多的国家。

  目前2015年数据尚未公布,考虑到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中企遭遇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审查增多的趋势恐将延续。

  萨拉丁说,根据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职能定位,对任何有可能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并购项目,它都有权介入审查。“国家安全”这个概念过于宽泛,从近几年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实践来看,其对涉及供应链完整性、技术转移、敏感政府部门装修、网络安全、个人数据保护、半导体资产等相关领域项目关注度最高。

  斯特鲁克—斯特鲁克—拉文律师事务所特别法律顾问克里斯托弗·布鲁斯特说,对中国企业来说,如果在美并购对象的客户里有政府部门,特别是涉及国家安全的政府部门,那么这样的并购被该委员会审查和否决的可能性非常大。对那些生产限制对华出口产品的企业,更是不可能被审查通过。

  萨拉丁建议,在并购之前中企应有通盘战略考量,并制定好关键节点时间表;事先评估遭遇审查风险;对可能涉及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审查的项目要有前瞻性,并事先同该委员会保持接触和沟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