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NASA无人宇宙飞船摄奇景 火星夜间发亮丽光芒(图)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1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国太空总署(NASA)19日公布,无人探测宇宙飞船“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MAVEN)早前拍摄到清晰的火星大气层的惊人影像。照片不但显示了火星大气层中的风向和水流动的状况,更展示了火星在夜间会发光的奇景。

  美国天文学会星球科学的会议于19日在美国加州举办,当中展示了MAVEN所拍下的数百张火星夜间的发光照片,揭示了火星大气层中的风向和水流动的状况。

  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太空物理和大气实验室的施耐德(Nick Schneider)于席间指,MAVEN在近数月,以美国太空总署的紫外线成像光谱仪,拍到的数百张高解像度火星照片。

  有科学家之前推测,火星在晚上会因为一氧化氮而发光,而这批火星发光照片,正好证实这个现象。另外,从照片还可看到火星的风流动状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