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大选最后一辩今举行 美媒列出主要看点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6年10月20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6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也是最后一次辩论将在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9时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美国广播公司(ABC)称,这场90分钟的辩论将分成6段各15分钟的段落,候选人有两分钟时间可以回答主持人抛出的问题,并有机会回应对手的谈话。美国媒体也对本次辩论进行看点预告。

  今夜有多重要?

  这场辩论将从美国东部时间19日21时开始,22时30分结束。美国中文网称,过去的两场大选辩论都拥有历史上最高的收视率,所有的迹象显示,这次辩论也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收视率可能再次爆棚。虽然在未来的二十天中,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希拉里都会有一系列的竞选活动,但想达到相同的观众数量,可能性并不大。因此,本次辩论也是二人最后一次机会,共同接触那些还没有做出决定的选民。

  辩论主题是什么?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公布了这场电视辩论有6个话题:债务与福利、移民、经济、最高法院、国际热点、总统的健康。双方将就每个话题进行15分钟辩论。

  辩论主持人是谁?

  第三场辩论的主持人是福克斯新闻台主播克里斯·华莱士。华莱士是《福克斯星期天新闻》主播,凭此节目三次获得艾美奖。华莱士以犀利的采访方式著称,他曾在2006年专访前总统克林顿时,逼问克林顿是否在任职总统时尽力追捕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

  是否还火药味十足?

  美国广播公司称,在前几场辩论中,两位总统候选人之间似乎忘记了该有的“礼貌”,火药味十足。在第一场辩论里,特朗普称希拉里为国务卿希拉里,而希拉里则叫特朗普为唐纳德。第二场辩论中,二人在辩论开始前甚至没有握手。预计在这最后一次的辩论中,两人会表现得更加客气,也许在本场辩论开始之前会相互护手。

  强调“大选被操纵”

  在过去的几天里,特朗普一直批评大选被操纵,“作弊,“欺骗”,但仅限于口头抱怨,却并未提出任何证据支持自己的论调。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直接批其应该停止抱怨。有数据统计,在过去的周末里,特朗普至少提了20次大选被操纵的话题,预计在本场辩论中,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也会再次提及。

  希拉里“邮件门”

  希拉里的“邮件门”丑闻一直被特朗普团队抓住不放,这也让希拉里团队头痛不已。而最近有关邮件的丑闻似乎发展得愈加失控。维基解密最新公布的邮件内容对希拉里并不利,例如希拉里一方面渴望在公众面前塑造出“华尔街批判者”的形象,批评大而不倒的银行和资本家;另一方面,在面向华尔街所做的付费演讲中,她指责公众过于固执和无知。在华尔街与公众面前持双重标准。

  双方分别面临什么挑战?

  《华盛顿邮报》首席记者丹·巴兹认为,希拉里在第三场辩论至少有两大挑战。第一大挑战是针对电邮门、健康问题和操纵大选等等指控作出回应和解释,第二大挑战是为自己出任总统提出强有力、肯定和有说服力的理由。

  而特朗普则必须继续面对侮辱女性言论所造成的影响。与此同时,特朗普与共和党高层的不和睦已经公开化。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愤怒发言,谴责共和党,并针对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连连开火。

  二人各自可能采取什么策略?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目前在公众民调中落后于希拉里。媒体分析称,这场辩论可能是特朗普在距离大选日不到三周的选战中改变颓势的最后机会。

  共和党长期的战略分析人士约翰·费西里预计,特朗普和希拉里将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进行最后一场辩论。费西里说,“我认为希拉里将求稳,因为我觉得她认为她保持着领先。我认为特朗普将破釜沉舟,全力以赴,因为他相信他必须穷追猛赶,并攻击希拉里。”

  目前选情如何?

  在大选前的最后几周,二位总统候选人将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些“摇摆州”。这些州的选举结果可能会是决定性的。美媒称,特朗普要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就必须确保在俄亥俄、佛罗里达、内华达、北卡罗来纳和其它一到两个战场州的胜利。而希拉里在上述一到两个关键州的胜利,可能会确保她成为下届美国总统。

  目前,希拉里在很多关键的摇摆州都保持领先,尽管在一些州的领先幅度很小。希拉里竞选阵营还考虑在竞选的最后几周,扩大在一些传统的共和党州的竞选活动,其中包括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那里的民调显示选情胶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