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65秒!三名官兵在起火校车中救出47名师生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0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一段视频,最近在网上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在广州的一段高速路上,满载师生的校车,突然起火,而且火势越来越大,而路过这里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三名官兵 发现险情后,立即下车帮忙救火,但火势却不见变小。这三名官兵赶紧上了校车,仅仅用了65秒,便帮助46名学生及1名老师全部安全转移。

        当天下午两点57分左右,在广州市南沙港快速路仑头收费站前300米处,一辆冒烟的黄色校车停在了路边。据了解,当天车上载着46名二年级学生,在秋游的返程路上,车上的带队老师突然闻见了异味。

        广州市海珠区海珠小学教师 李广英:车上传来了异味,我们减慢了速度,开始靠边开,开了一段路,我们就靠边停了。

        从监控视频上我们可以看到,司机一直拿着灭火器试图救火,但烟越来越浓,还能看见车底窜出的火苗。这时,47名师生仍在车上。14点58分,一辆小轿车停在了校车前,三名边防官兵跑下来帮忙救火。

        广东江门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副科长 殷子辉:我们三个人同时下车,司机拿着灭火器,我去看情况,还有一个同事打电话报119。

        火势发展得非常迅速,左前轮的火苗不断往外窜,边防官兵先后用了4个灭火器,但火势却不见变小。

        广东江门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副科长 殷子辉:我看到火势有失控的危险,我赶紧跑到车旁,向老师示警,赶紧组织学生下车。

        在3名边防官兵组织协调下,47名师生全部安全下车,监控视频时间记录显示,从第一个孩子开始到最后一个孩子安全下车,整个过程仅用时65秒。在师生们下车后不久,明火烧了起来。这时,路过的车也停了下来,市民也加入到救援队伍中。

        广东江门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副科长 殷子辉:其他的好心市民的车辆,他们也帮忙下车,帮忙协助秩序,还打着双闪灯,在撤离的过程中,三辆车在队伍的左后方协助他们在安全的区域(撤离)。

        在官兵和市民们的保护指引下,47名师生安全到达了附近的收费站休息区域。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把大火扑灭,事故并未对交通造成影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广州市海珠区海珠小学教师 李广英:没有他们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哪怕是只有一个学生没有下来,后果都是很严重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