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不应该对某一国言听计从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9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今年6月30日宣誓就职以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多次与美国呛声,频频喊话不愿再做“受气包”和“擦鞋垫”,不再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菲美多年来保持的亲密盟友关系正出现微妙变化。为什么如此转变立场?杜特尔特在专访中给出了答案。

  央视记者水均益:这里有一个问题来自中国的网民,他在中国版的“脸书”上提问。这位赵先生问:“为什么菲律宾的立场突然间变了?杜特尔特总统有不同的政策,这是为什么?这样的对华政策有多少诚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首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或许因为我是华裔,我有着做人要真诚的信念。我秉持做人应该诚实这个根本原则。说到跟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们通常都是受到约束的,即使是像武器方面的事宜,受到美国的约束。我们不应该对某一国言听计从。在历史上,菲律宾从来没有向其他国家购买武器,甚至从来都不考虑成本问题。

  即使是别的国家武器更便宜,与我们现有的装备兼容性更强,也不考虑。在军演中,他们允许我们使用他们的装备,他们的武器。但是,军演过后他们就收回去了。所以如果真的有紧急情况,你想要我们的帮忙,他们的电脑,我们的武器,完全不能兼容。那有什么用呢?那参加这种无用的军演干什么呢?

  央视记者水均益:我们才是邻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是的。

  央视记者水均益:他们离得很远,要跨过大洋。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离得很远。几千英里外。菲律宾人现在经常会问,为什么要放弃美国呢?不,我没有放弃。我只是想跟每个人都友好而已。你不能限制我在中国做生意。我们之前是不能和其他国家做武器生意的。你买一架直升机,然后一年之后才能运过来。这还有什么用呢?

  说到了战争和暴力。说到了我们与美国的关系,或者与中国的关系,我们为什么要害怕呢?我们为什么要只跟一个国家保持联系?

  央视记者水均益:我可以理解这是一种务实的方式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是的,这就是事情现在发展的样子。我不认为会再来一次冷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