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科技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科技扶贫行动方案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16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余晓洁、任珂)在“扶贫日”来临之际,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防科工局和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门16日联合发布科技扶贫行动方案,启动“科技扶贫信息共享暨成果交易平台”。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国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根据方案,七部门将共同开展科技扶贫行动,围绕“精准扶贫、智力扶贫、创业扶贫、协同扶贫”,瞄准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具体需求,通过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要素对接、创业扶贫、教学培训、科普惠农等行动,到2020年基本形成贫困地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

  科技部扶贫办公室与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16日在京联合举办了“2016年扶贫日减贫发展论坛科技扶贫平行论坛”,聚焦创新驱动、精准扶贫。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论坛上表示,科技口做好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在于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精神,千千万万科技人员下到基层,通过科普、培训等科技支撑,带领贫困户激发潜能、创新创业。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主要着力点。应通过科技攻关、成果转化、要素对接等一系列行动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委会主任范小建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