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评论】两飞机险互撞更多细节披露 你我的飞行安全靠什么保证?

评论页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15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1日,上海虹桥机场一架东航A320客机正在跑道滑跑起飞,突然发现前面有一架东航A330大型客机正在穿越跑道,情况十分惊险。幸得A320机长果断拉起,避免了两机相撞。

1

△ 演示动画

根据“航旅圈”微博消息,昨天,民航局召开紧急安全视频会,通报了“10.11”事件调查的初步结论。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塔台管制员遗忘飞机动态、违反工作标准造成的人为原因严重事故征候。(事故征候指在航空器运行阶段或在机场活动区内发生的与航空器有关的,不构成事故但影响或可能影响安全的事件。)

不仅塔台管制员出现重大失误,A330机组亦存在不按标准程序操作问题。当时两架飞机垂直距离仅19米,翼尖距13米。

1

△ 来自新京报新媒体

“就差三秒就造成两机相撞。与39年前特内里费岛两机相撞,造成583人死亡的事故非常接近。”(1977年3月27日,西班牙北非外海自治属地加那利群岛的洛司罗迪欧机场发生飞机在跑道上相撞的事件,由于发生事故的两架飞机都是满载油料与人员的波音747大型客机,因此事件造成两机上共有583人在“地狱之火”中丧生。)

△ 来自微博“航旅圈”

△ 来自微博“航旅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