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共和党大佬“抛弃”特朗普 美媒:或承认川普已败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6年10月12日 0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陈欣 徐珍珍】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长瑞安当地时间10日宣布,不再为特朗普站台。这名职位最高的共和党人罕见表明个人立场,“抛弃党内总统候选人”“放弃白宫宝座”,引发共和党党内骚动,并令正努力从“下流视频”丑闻中翻身的特朗普陷入不利局面。

  瑞安在一次电话会议中将他的决定告知共和党同僚,并通过发言人对外发布消息。瑞安表示,会把精力集中于限制总统大选对国会选举的破坏性影响,保护共和党在国会的多数席位,防止民主党控制国会。特朗普10日在推特上回应了瑞安的立场。他说:“保罗·瑞安应该花更多时间平衡预算、创造就业、打击非法移民,而不是浪费时间争取共和党议员提名。”

  美国《纽约时报》11日称,瑞安实际上承认共和党在竞选中落败,似乎是要放弃特朗普。但共和党内一些支持特朗普的保守派已经愤怒地回击,他们敦促瑞安不要放弃特朗普,并指责瑞安在总统大选中提前缴枪投降。加州议员德纳称,放弃特朗普的共和党人是懦夫,亚利桑那州议员弗兰克斯表示,放弃特朗普是让共和党的“胎儿流产”。如潮的批评让瑞安在发表声明后不久再次表态说,他不是放弃为特朗普背书,而是正在做最有利于众议院的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瑞安的做法在美国历史上非常少见,凸显了共和党的分裂。共和党高层同特朗普的关系本来就十分微妙,前几天特朗普侮辱女性的视频曝光后,诸多共和党议员要求特朗普退出选举。《华盛顿邮报》10日称,瑞安的表态是“紧急操作”,目的是保证共和党在国会的控制地位。距大选日还有四周之际,他的声明击碎了共和党团结支持特朗普的表象。

  特朗普的支持率深受“下流视频”丑闻打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10日在特朗普丑闻曝光后进行的首次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6%,领先特朗普11个百分点。法新社11日称,特朗普10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次演讲中说,如果再有伤害他的视频资料被曝光,他发誓要对希拉里和她的丈夫克林顿进行更猛烈的攻击。特朗普说,这么多年来,希拉里深知丈夫的猎色本性,“克林顿夫妇不雅的东西多的是,我会以牙还牙”。

  与此同时,关于希拉里竞选的内幕邮件还在不断被揭出。“维基解密”10日再次抖出来自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邮箱中的2000封邮件。邮件中,希拉里的亲密助手班德称,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像个被宠坏的孩子,“整天无所事事,没事找事,生活没重心”。邮件还显示,《纽约时报》去年爆出克林顿基金会接受一家俄罗斯产铀公司捐款后,希拉里竞选团队曾讨论找代理人攻击《纽约时报》。

  对于两党候选人不断挑战底线的激烈厮杀和频频爆出的丑闻,美国民众似乎开始出现“审丑疲劳”。路透社10日称,虽然有特朗普“下流视频”的谈资,观看大选第二次辩论的观众为6650万人,较两周前“首辩”8400万人的收视率有大幅度下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