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菲总统“三把火”烧到公共健康领域:禁毒之后禁烟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10月12日 0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上任后掀起反毒风暴,眼下打算把“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到公共健康领域,严禁公共场所吸烟。

  菲律宾明星出版集团网站10日报道,卫生部长葆琳·乌维亚尔透露,全国控烟的行政命令草案已经提交总统,杜特尔特可能会在本月签署。这一行政命令几乎复制了达沃市关于控烟的条例。一旦签署,菲律宾全国所有室内、室外公共场所都将成为无烟区,公园、公交车站和公交车内禁止吸烟。

  杜特尔特先前重申打算实施全面控烟,认为吸烟会让烟民和非烟民患病。卫生部将推动修正烟草法。现有的烟草管制法出台于2003年,在公告香烟销售点、指定吸烟场所等方面存在争议和模糊之处。乌维亚尔说:“我们希望能够清除法案中的灰色地带,全面禁止给销售点打广告和指定室内吸烟场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