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江西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1日 1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江西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年10月8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江西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希向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徐令义,副组长薛利、刘安成、丁伯东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之后,徐令义代表中央巡视组向江西省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希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鹿心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6月30日至8月30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江西省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回头看”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发挥了政治巡视的导向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令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轮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破解发展难题改革创新不够;政治意识不够强,苏荣案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选人用人的反映集中,违反换届纪律时有发生。党的建设薄弱,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有的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一些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纪律意识不强,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的阵地不牢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干部监管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徐令义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江西省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坚决肃清苏荣案政治余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把好选人用人关,坚决纠正沾亲带故用人、“带病提拔”等问题,坚决杜绝“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四是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队伍,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

  陈希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江西省委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省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基层,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鹿心社表示,这次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江西省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中央对江西工作的监督和督导。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深刻指出了江西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江西省委一定把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委工作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地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鹿心社强调,江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巡视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从严从快的态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要十分珍惜巡视成果,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强省委自身建设,锻造绝对忠诚、务实为民、团结民主、清正廉洁的集体,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干部群众满意;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锻造“四铁”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往深处抓,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中组部干监局有关负责同志,江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