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举行 外交部:传递加强合作信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0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将于10月15号至16号在印度果阿举行。针对即将举行的此次会晤,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今天(10号)对媒体表示,中方期待会晤进一步提升金砖国家合作水平,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包容、可持续增长。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形成十周年之际,五国领导人将齐聚印度,商讨未来合作大计。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中方期待,此次会晤能够总结过去十年的合作成果,并展望今后十年的合作发展。希望会晤进一步传递金砖国家在加强合作方面的决心和信心,提升合作水平,同时加强金砖国家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李保东:希望金砖国家我们的合作,能够更具包容性,加大与其它地区、组织,其它地区国家之间的合作。特别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这次金砖国家的会晤能够以G20达成的一些重要共识,中方提出的这些方案,由创新、发展一些重要的方案为指引,继续推动世界经济能够走向持久的复苏,能够实现包容、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此外,针对金砖五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李保东也表示,这是金砖国家这几年在政治安全领域开展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合作。这一领域的合作,不仅进一步加强了五国之间的沟通和相互配合,也对世界和平与安全产生积极作用。 

  李保东:在反恐问题上,五国是有共识的。五国的外长在今年联大期间,就反恐问题专门达成了共识。中方希望也相信,这次领导人在果阿的会晤,能够在以往的共识基础上,继续加强五国在反恐、以及其它政治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能够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能够为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央视记者黄惠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