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治中国行】江西:创新思路 破解社会治理顽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0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赖账的、欠薪的,这些老百姓发愁的事,都是重点治理的事。江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解社会顽疾,打造平安江西。

蔡发文是一位头顶江西十大社会公益人物等诸多光环的企业家。但不久前,因为不执行法院判决,他上了黑名单。

蔡发文因欠合伙人5万块钱被告上法庭,法院判了,但他觉得钱不多,再加上跟合伙人生气,就没搭理。判决生效后,他不还钱也不露面。

曝光没多久,蔡发文主动找到法官,要求履行判决。

去年年底,江西法院联合媒体以及18家金融机构,共同搭建了一个曝光平台,上了曝光台的老赖,贷款贷不了,项目干不了,甚至坐不了高铁,买不了机票,半年来,江西共惩戒“老赖”2万多人。

惩戒“老赖”有新思路,江西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上也有新办法。在铜万高速的工地上,民工吴伟林现在通过手机,就可以查到每月到账的工资数额。

现在在交通建设岗位上的4万多民工,都可以及时足额领取工资,而这,源于江西的一项新制度,现在,江西要求所有工地民工必须实名制。政府除扣留建设资金2%作为民工工资保证金之外,还将每期计量工程款的10%预存到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由银行直接打入卡里。

打造平安江西,今年,江西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460件,成功率96.62%。上半年全省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分别达96.49%、96.43%。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