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下令暂停与美国达成的武器级钚处理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04日 0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莫斯科10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已签署命令,暂停与美国达成的武器级钚处理协议。

  该消息称,普京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美国对俄罗斯的不友好举动已威胁到当前的战略稳定”,二是“美国无力保证履行自己在销毁多余武器级钚方面承担的义务”。

  该消息表示,普京在命令中提到,俄罗斯不会把武器级钚用来制造核武器或者其它核爆炸装置,也不会把武器级钚用于核武器的研究、开发、设计或试验等其它军事目的。

  目前该命令已被提交至俄杜马(议会下院)审议。

  钚是一种放射性元素,分为钚239和钚240,是核工业的一种重要原料。高纯度钚239被称为武器级钚,可被用来制作核武器。

  2000年,美俄两国就削减武器级钚达成共识。根据这份协议,美国将出资4亿美元协助俄罗斯削减武器级钚。但此后由于资金等问题,削减武器级钚陷入停滞状态。

  2010年,美俄再次签订《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的条约》。根据这项协议,两国未来将分别把34吨的武器级钚转化为核电燃料。(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