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 20161003 第三集 大巧破难
来源 : 央视网 2016年10月03日 22:19 内容简介
《大国工匠》 20161003 第三集 大巧破难
简介
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3日 22:19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传统POEM手术容易损伤患者食管,周平红却另辟蹊径,在病人的食道管壁的夹层中,建造一条隐形隧道,不仅减少了患者痛苦,也让中国的消化内镜微创切除技术领跑世界;木船是很多渔民赖以生存的工具。为了让乡亲们安全远航,排船师傅张兴华独创造船工艺,22道工序道道入微,手工打制的渔船滴水不漏;FAST工程开启了人类探索宇宙新的可能,但施工难度超乎想象。起重工周永和经过反复思索,利用“墨子圆规”的古人思想和顺势而为的东方智慧,完美拼接四千多块面板,成就了能与星星对话的大型球面镜。 (《大国工匠》 20161003 第三集 大巧破难)
主要内容
编辑:刘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