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行:12月起同一银行每人只能开一个Ⅰ类户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02日 0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银行结算账户,含银行卡),在同一家支付机构只能开立一个Ⅲ类户。同时,银行对本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自通知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实现免费。

  针对近一半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是在不法分子诱骗下通过自助柜员机转账的情况,通知规定:自今年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个人在24小时内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会对一些个人正常业务产生影响,一定程度上可能加大银行柜面工作量。“我们将充分考虑支付安全性与便捷性的平衡,要求银行和银行卡清算机构研究提高自助柜员机转账安全性的技术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