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港珠澳大桥从浇筑到拖运 揭秘沉管预制过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1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在这期间将再次迎来重要的施工节点——海底隧道第33节沉管沉放。

  港珠澳大桥的海底隧道长约7公里,由33节巨型沉管拼接而成。这些沉管每节有180米长,四层楼那么高,隧道内宽可达到双向六车道,重量更是达到了8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沉管。那么,这些巨型沉管是怎么制成的呢?接下来就跟央视记者去沉管预制厂一探究竟。

  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的预制厂 坐落在距离珠海市区约1个小时航程的桂山岛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沉管浇筑。两个已建成的巨型沉管,就摆在预制厂的浅坞内。施工人员介绍,在这里,沉管是采用工厂流水作业的方式进行生产的,一个沉管的预制周期大概需要三个半月的时间。工人先按照设计要求,用钢筋绑扎出沉管的形状,这就相当于搭起了筋骨。接下来的混凝土浇筑,就类似于给沉管装上肌肉。

  沉管在“生产车间”浇筑完成后,施工人员会用液压设备,把它推进“浅坞区”。在这里,沉管两端被安上“钢封门”,形成一个封闭的箱体。此后,施工人员会往浅坞区灌水,使沉管浮起来,然后把它横移到深坞区。进入深坞区之后,沉管就在这里接受性能检测,然后等待拖运。目前,沉管预制厂已经在进行最后一节沉管预制。在完成港珠澳大桥沉管预制的生产任务之后,这里的生产线还将进行改造,进行其他工程沉管生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