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拉加德为人民币“入篮”点赞 称之为“历史性里程碑”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01日 0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 刁海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30日在华盛顿宣布,IMF将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启用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她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里程碑。

  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身着中式服装的拉加德面带微笑走入位于IMF总部的发布会现场。她一开场便感谢IMF工作人员,特别是中国团队在过去数月中为人民币“入篮”所做的工作。她说,SDR货币篮子的扩大对于SDR、IMF、中国以及国际货币体系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里程碑。这是IMF自欧元“入篮”以来第一次将另一种货币增添到篮子中。

  她表示,人民币的加入反映了中国货币、外汇和金融体系改革取得的进展,也表明中国在放开和改善其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的成就得到了认可。延续和深化这些举措将使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更加强健,进而将对中国的增长和稳定以及全球经济提供支持。

  拉加德还表示,这一里程碑反映了全球经济当前的发展变化。IMF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民币“入篮”再次显示了IMF随时准备应对变化。

  在简短的致辞后,拉加德走下发布台与IMF副总裁张涛、中国驻IMF执行董事金中夏以及IMF亚太部门主任李昌镛等人握手并合影。合影中,拉加德还提议大家一同伸出拇指合照一张。

  IMF在30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从2016年10月1日起,人民币将被认定为可自由使用的货币,并作为除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之外的第五种货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每种货币的权重为,美元41.73%,欧元30.93%,人民币10.92%,日元8.33%,英镑8.09%。

  新闻稿称,IMF执行董事会30日确定了新的SDR的货币量。从10月1日起,SDR的价值将是0.58252的美元、0.38671的欧元、1.0174的人民币、11.900的日元以及0.085946的英镑的价值之和。

  有分析认为,人民币“入篮”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可对中国未来的金融改革起到促进作用。金中夏日前在华盛顿出席研讨会时表示,中国不会对人民币“入篮”感到自满,这将是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新起点”,而非终点。(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