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珠海:海关首次启用智能机器人辅助查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1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十一假期的第一天,出入境的旅客开始逐步增多起来。在珠海,一批首次上岗的海关智能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启用机器人辅助海关进行检查、指引旅客顺利通关。

  像小海一样可爱的机器人一共有10个,都是珠海拱北海关首批推出的智能机器人,它们配备了专门的海关业务数据库,储存了3200多条海关旅检常见问题,内容涵盖了海关法律法规、办事服务指南、通关数据查询等。如果旅客有疑问,随时可以向智能机器人寻求帮助。

  海关智能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对于进出境的旅客来说,不仅对海关监管规定更加了解,同时,在通关的过程中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可以更加顺利、快速地通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