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01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联合国9月30日电(记者顾震球 史霄萌)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资委研究中心和商务部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发布仪式9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慎海雄应邀出席发布仪式并作主旨演讲。慎海雄说,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近年来已有不少广东企业成功参与了国际投资,与东道国合作共赢,获得良好口碑。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境外企业向投资所在国家(地区)缴纳的各种税金达311.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2.9%,雇佣外方员工122.5万人,较上年末增加39.2万人。以华为、腾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粤企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融入世界各地的发展。

  慎海雄表示,广东非常重视与海外文化交流,重视发挥媒体大省、互联网大省的优势。近年来,广东以新闻文化交流为纽带,以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工作重心,努力创新对外传播方式,大力拓展对外传播渠道,在海内外拥有覆盖广泛、数量庞大的受众群,为促进共商、共建、共享营造了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在发布会上表示,企业能够给全球可持续发展带来创新的资金、技术资源。这份报告对中国企业在环境、社会、经济方面的表现进行了全面分析,展现了中国政府及企业推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所作的努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相信中国企业有潜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发布会前,徐浩良和慎海雄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

  据介绍,《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通过问卷调查、企业访谈、利益相关方意见征询等形式获得主要内容,共收回254家“走出去”中国企业调查问卷。其中,36%为国有企业,63%为民营企业。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反映其海外经营业绩基本良好,超过半数的企业实现盈利,两成多企业经营业绩暂时处于亏损状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