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被盗14年 梵高名画现身意大利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1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02年,收藏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的两幅梵高名画离奇失踪,14年来一直下落不明。而本周早些时候,意大利警方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找到了两幅“可疑画作”。经过专家的鉴定,9月30号,梵高博物馆宣布,这两幅画正是失踪了14年之久的梵高名作。

  9月30日,意大利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他们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的一处农舍发现的失踪画作。那不勒斯地区是黑手党犯罪团伙的重要控制地区,当时意大利警方正在农舍附近的一个区域调查一起毒品交易,两幅名画很有可能被犯罪团伙持有,并作为毒品交易的一部分。此前,两幅名画失踪时,一直怀疑盗贼是受雇于一名私人收藏者。

  梵高的这两幅画作分别为《斯海弗宁恩海滩》和《离开尼厄嫩教堂》,《斯海弗宁恩海滩》创作于1882年,描绘了海滩布满沙子的景象,梵高曾在这个沙滩上工作。《离开尼厄嫩教堂》创作于1884至1885年,描绘的是荷兰北部的一座教堂,梵高的父亲是教堂的一名牧师。梵高博物馆表示,这两幅画对理解梵高早期的作品有着重要意义。梵高博物馆馆长称,虽然目前两幅画作整体保存状况良好,但作品《斯海弗宁恩海滩》的一角出现了4到5厘米的损坏。

  2002年,盗窃犯爬上梵高博物馆屋顶,打破窗户,用一根长绳偷走了这两幅价值连城的画作。此后一直下落不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