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币将在越中经贸关系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01日 1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河内10月1日专电(记者乐艳娜)越南经济专家武庭映日前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使人民币在越中经济和金融关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武庭映表示,越中经济和金融关系日益紧密,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也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同时,两国投资和金融联系也日趋紧密,人民币在两国经济关系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武庭映表示,人民币“入篮”后,人民币将在国际市场上发挥更大作用,也将对越中贸易、投资和金融关系发展提供支持。

  武庭映认为,未来人民币会像其他重要货币一样,成为越南公司对外开展业务的货币之一。随着人民币地位越来越重要,越南盾和人民币之间的汇率、以及人民币和其他重要货币之间的汇率能够得到很好管理,这将有助于促进贸易平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