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强烈敦促美韩立即停止“萨德”部署进程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30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韩正视本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立即停止“萨德”部署进程。

  有记者问:今天美韩宣布决定将“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高尔夫球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答说,中方已多次就“萨德”问题表明立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不能解决有关方的安全关切,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也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此举还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我们强烈敦促美韩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并正视包括中方在内本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耿爽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