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遂昌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多路救援人员驰援争夺“黄金72小时”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9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丽水市遂昌县苏村滑坡现场(徐迎华 焦中山摄)

浙江丽水市遂昌县苏村滑坡现场(徐迎华 焦中山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17时30分许,浙江丽水市遂昌县苏村(距离县城37公里)发生山体滑坡灾害,20多幢民房被埋,现场交通、通讯中断。

  截至29日凌晨3时,现场已成功救出15人,初步确定仍有26人失联,其中包括25名群众、1名在现场组织群众转移的镇干部。

  记者从武警水电二总队了解到,当天该总队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召开作战会议,从江西南昌、安徽绩溪、江苏常州、浙江仙居、福建厦门五地调集330余兵力,134台套重型机械装备和生命搜救专业装备星夜驰援灾区。

  28日20时,首批人员武警水电六支队浙江仙居指挥所30名官兵携带20多台套抢险专业装备紧急出动,冒雨驰援300公里,连夜赶往事发地,于29日凌晨40分到达现场,并迅速展开前期侦查救援工作。

  六支队八中队中队长旷小军告诉记者,由于上山的路全被大型树干和25立方米以上巨石堵着,大型装备进不来,而现场能展开的场地不足500平方米,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难度。 

  据了解,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山体很不稳定,仍有较大裂缝,易发生二次滑坡,武警水电二总队先遣组己与地方联指取得联系,研究制定抢险处置方案,力争抢在黄金72小时内全力投入道路抢通、人员搜救和堰塞湖处置任务。

  此外,丽水市消防支队接警后也于第一时间调派6辆消防车、4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温州、衢州、金华三地19辆消防车、102名消防官兵、5条搜救犬赶赴现场增援。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出提示,滑坡停止后,不应立刻回家检查情况。考虑到滑坡可能会连续发生,贸然回家易遭到第二次滑坡的侵害。只有当滑坡已经过去,并且自家的房屋远离滑坡,确认完好后方可进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