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火箭有多难?超震撼试验画面不可不看

快看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15:42 A-A+

  央视网消息:长征五号、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中国新一代大、中型运载火箭,他们承担着未来空间站建设、探月工程及其他深空探测等发射任务。那么,火箭在发射之前的试验工作是怎样的呢?几个震撼画面带您观看火箭助推器分离试验和整流罩分离试验。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702所为确保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飞成功,迎难而上,新建五大试验基地,全面承担起火箭试验验证和分析评估的重担。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4000多个日日夜夜,完成试验2000余项,功课技术难题数百个,高质获取实验数据近千万,所有试验均一次成功。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702所先后完成中国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全箭模态试验、助推器分离试验、整流罩分离试验、增加输送管路低温压力振动试验、级间段、仪器舱和箱间段振动试验,以及各系统可靠性强化和增长试验。首次完成中国最大尺寸的级间段、燃箱联合静力试验,侧推火箭羽流冲刷热试验,低温氧箱,氢箱静力试验等;实现了数字化试验与物理试验的有机结合。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702所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702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结构强度、环境、可靠性工程的专业研究所,是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中国航天环境可靠性试验与检测中心、中国航天加速贮存和寿命评估验证中心的依托单位,是国内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点的军工单位。研究所创建于1956年,承担了中国各型火箭和国防装备的强度、环境、可靠性试验与研究工作,专业涵盖结构静强度、结构热强度、结构动力学、环境工程和可靠性工程等五个技术领域,依托减振降噪技术、传感器技术、环境试验技术、数据采集传输分析技术、机电液一体化技术,形成了面向军民两个市场的五个系列产品线,包括试验与检测服务,金属减振器、传感器、变换器,振动台、环境试验箱,数据记录器、动力学数据分析软件,工业自动化生产线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