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传限购后南京二手房"暴涨" 业内称多保持观望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28日 2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京9月28日电(周思航 张遥)南京25日出台限购政策之后,一夜之间,网上疯传二手房市场存在趁机涨价,卖家胡乱加价现象。2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持有二手房的房主们,更多选择的是一个先保持“观望”的态度,不敢贸然大幅度“涨价”。

  9月25日,南京市政府出台了主城区的住房限购政策,明确表示在主城区范围内,在南京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且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购入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套和两套以上住房的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

  限新房却不限二手房,这样对开发商和投资客来说打击很大,同时在售和即将开售的项目也将受到考验。但是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留下的缺口,本地人买二手房依旧是没有限制的,于是,一夜之间网上疯传二手房市场趁机涨价,卖家胡乱加价,反正房子不愁卖。

  “并没有网上传言的疯狂涨价,之前房主们过来登记的信息、价格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有个别的房主,在当时限购出来后第二天,给我们工作人员打了电话说想把价格加高一点,但是加的也不多。这样的房主也就最多两三个。”鼓楼区的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说。

  相比极个别二手房房主的趁机涨价的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持有二手房的房主们,更多选择的是一个先保持观望的态度,不敢轻易动作。因为未来市场到底走向如何,这个谁也不敢断定。

  我爱我家的房产经纪人介绍,相比土拍前的房产挂牌量,目前还没有很明显的变化。不过,他告诉记者,有这样一个现象很有意思,限购出来之后,他陆陆续续的接到很多目前持有二手房房主电话,他们打电话过来想把手里现在挂牌出售的房子推迟一段时间再对外出售。

  在房产网站,很多房主的备注信息上,都写着“对外出售,随时看房,但要等到12月份”。有的干脆连时间都没写,只说明了要等一段时间。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首先,新房被限价,那么未来新房的溢价率肯定会很高,但是这一点在二手房身上却是体现不到的,二手房也并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其次,地价赋予房价上涨的速度,但这并不能靠二手房,主要还是靠新楼盘新项目的上市才会带动的。所以,短期内对入手二手房确实是有利好的,但是市场能维持多久,这个谁也不敢断言。毕竟,南京房价一天一个变化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