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斯克公布火星移民计划 票价约合美国一套普通住房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28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当地时间27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墨西哥举办的国际宇航大会(IAC)上公布了他的火星登陆计划。他将通过飞船把人类送上火星,最早可能在2025年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正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据美国航天新闻网站Universe Today报道,马斯克在主题演讲中介绍称,他将开发一套由超大型火箭以及可重复利用的飞船组成的“火星运输系统”,用于人类移民火星。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马斯克透露,“火星运输系统”能够在80天内将100人送至火星,而在更远的未来这一时间有望缩短至30天。马斯克称,有了这一计划,人们可以用大约100年的时间实现移民火星,建设一个有自我维持能力的社会。在他的设想计划里,最终可能会有100万“火星人”,他们会建立城市,甚至火星上也会有比萨饼店。

  马斯克还宣称,将把移民火星的票价降低至2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一张票。“目前的关键问题是降低飞行成本,从而吸引潜在的志愿者。我们的目标是将成本降低至美国普通住房的房价,即约20万美元。”他表示。

  在被问到自己是否会去火星时,马斯克坦率表示,第一批尝试登陆火星的人将冒着生命危险,要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不过他表示有探索精神和对外太空充满好奇的人大有人在,一定会有人愿意尝试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