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权威发布 “十一”假期将至·交通运输部:道路水路客运预计超6.6亿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8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一”假期将至,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道路水路客运量超过6.6亿人。交通运输部门实施多项举措,切实保障群众便捷出行。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预计道路水路客运量超过6.6亿人。其中,道路客运量将达6.5亿人,同比增长1.7%;水路客运量将达126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从时间分布看,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9月30日下午至晚间,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将出现车流大幅增长的情况;10月1日第一天假期和10月6日、7日假期的最后两天将出现车流和客流高峰。

  多运力投入 做好应急准备

  为做好“十一”长假期间的运输保障,全国将投入83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50万个客位;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余万个客位参与道路、水路运输;此外,在旅游景区景点等需求旺盛的地区将增加班车、包车、旅游客车运力投入,对运输量较大的水上航线合理安排运力和班次,做好应急运力准备。

  严格执行安全制度 保障旅客安全

  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交通运输部将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班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同时狠抓客渡运安全,以指客船、危险品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舶、砂石船,四类重点船舶为重点保障旅客运输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