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MH17空难国际调查组:击落客机导弹运自俄境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28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MH17空难国际调查组28日发表了MH17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荷兰国家警察局中央调查部门主任威尔伯特·保利森表示,调查组认为击落客机的“山毛榉”导弹似乎运自俄境,随后又被运回。

  保利森在记者会上援引国际调查组的报告称:“我们不排除MH17 航班2014年7月17日是由‘山毛榉’系统发射的9M38型导弹击落的,该系统从俄境运抵当地,发射后又运回俄境。”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号为MH17的波音777飞机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顿巴斯州因不明原因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顿巴斯军事冲突各方都否认自己牵扯这起悲剧,他们互相指责对方。荷兰、澳大利亚、乌克兰、比利时和马来西亚联合调查小组正在对空难进行调查。

  2015年10月13日荷兰安全委员会提交空难原因报告。根据调查得出的结论,飞机被“山毛榉”防空导弹击中。报告中没有回答向飞机发射导弹的地区由谁控制的问题。荷兰专家认为,飞机因9N314M型弹头爆炸坠毁,这一型号的弹头装载于9M38系列导弹,也就是后来的改进型9М38М1。

  2015年10月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集团发布自己对MH17航班空难的调查报告。报告中称,波音飞机被9M38型导弹击毁,空难发生时导弹发射地区被基辅控制。该集团称,飞机碎片的伤痕特点无法让人认为飞机被其它导弹击落。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装备9M38型导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