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梦·大国工匠】沈阳建劳模纪念馆弘扬劳模精神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7日 18: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参观者被沈阳劳模纪念馆内的摆放的国徽所吸引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9月26日,“中国梦·大国工匠篇”辽宁行记者团抵达辽宁省开展为期3天的采访报道。26日,采访团一行走进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奖状、一枚枚闪亮的奖章……向参观者讲述着一个模范群体的奋斗历程。

  沈阳是我国老工业基地,建国后全市共推荐评选全国和省市各级劳模2.9万人次。为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沈阳市总工会历时两年在沈阳职工之家大厦附楼兴建劳模纪念馆。

  据了解,沈阳劳模纪念馆以劳模贡献与沈阳发展为主题,采用史料图片、实物陈列、雕塑、场景复原、绘画及声、光、电等多种表现手段,全景式地展现了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沈阳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从中也折射出沈阳老工业基地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展览面积2880平方米。分为“劳动智造”、“科技制造”、“智能生活”、“沈阳制造”四个展区共计62个展项,从农耕社会的耕犁、水车,到引领工业浪潮的蒸汽机、电力,再到现代的飞行器航天技术,以从古至今的时间轴顺序,运用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实践操作等多种表达形式,生动展现了展品所处年代的历史背景和蕴含的科学原理。

  劳模纪念馆全方位展示劳模文物资料,记录和反映劳动模范成长过程的音像资料、报纸、杂志、文学艺术作品,劳动模范使用过的设备、工具,劳动模范曾经佩戴过的奖章和证书、奖状,撰写的回忆录等,各类文物有近万件,是全国目前展示劳模最多的大型专题纪念馆。

  位于纪念馆6层的劳动创造体验馆,有动感飞行模拟器、蛟龙号模拟器等蕴含高科技元素的体验项目。该馆的“沈阳制造”展区还陈列了14件“沈阳第一”产品原型。

  据沈阳劳模纪念馆负责人介绍,自6月16日开馆以来,纪念馆受到职工和市民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参观者超过1万人次,接待参观团体177个。该负责人表示,沈阳劳模纪念馆将全力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弘扬劳模精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