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总统候选人正在举行首场电视辩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7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来美国枪击事件频发,引发美国社会广泛关注,自然也成为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发表各自观点、攻击对方立场的辩论热门话题。

  当地时间26号晚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希拉里和特朗普展开首场电视直播辩论,这也是两人首次同台正面交锋。有媒体分析,控枪、种族等话题势必将成为双方辩论的焦点。

  总统竞选辩论共将举行三场,首场辩论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这是一场综合性辩论,主办方日前宣布暂定三个议题,依次为“美国方向”“成就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从话题设计来看,三个议题分别锁定政治、经济和安全三大焦点领域。而近期多起枪击事件引发的控枪、种族歧视、暴力执法等问题,势必会成为辩论的热门话题。不知道在这位美国开国先贤眼中,希拉里和特朗普哪位更能胜任?

  大选辩论主持人由资深主播担任

 辩论会场

  辩论话题由总统辩论委员会设置,该委员会是非营利组织,由民主、共和两党资深人士共同担任负责人,自1988年以来负责安排电视辩论的时间、地点、内容、方式、主持人等各方面内容。

  除小心应对对手,如何与主持人互动也会对辩论效果产生影响,大选辩论主持人由资深主播担任,他们不仅要向候选人提问,还要仲裁辩论程序,掌控时间,尽量秉持公正立场,让候选人在规定范围内充分表现。

  支持率接近 首场辩论或改变选情

  预计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场上的表现,很可能影响大批尚未拿定主意的独立选民。虽然目前希拉里在大部分的民调中领先,但优势并不明显,首场电视辩论有可能成为“改变选情的事件”。

  不受待见! 两候选人争议不断

  大选临近,美国人只能是“二选一”。在许多选民眼里,希拉里和特朗普就是两股力量的代表,一边是“政治当权派”,一边是“政治圈外人”,但各自却都有面临的问题和争议。“邮件门”、班加西事件、政治洗钱等风波让希拉里的诚信问题饱受质疑。特朗普的特点之一是毫无遮拦的大嘴巴。

  美国人调侃:选“骗子”还是“疯子”?

  因此,面对希拉里与特朗普的对决,美国选民几乎是在“两害相权取其轻”。近期多项民调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美国选民中受欢迎程度都在50%以下,成为美国近年来最不受欢迎的主流党派候选人。有人甚至调侃说,此次美国总统选举,最终是在“骗子”和“疯子”之间选出一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