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数据预测黄金周:"北上广深"成热门 古镇或遇冷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27日 2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互联网公司27日发布出行大数据预测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仍会是热门出行目的地,今年古镇或遇冷,自然景观受追捧。

  9月27日,百度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举办《2016“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发布会。人民网副总编辑董盟君表示,这份报告在研究舆论风向、民众心理变化的基础上,为民众提供了科学权威精准的出行参考。

  大数据报告显示,“北上广深”依然是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在全国热门景区Top20城市中,北京占比最高,可见国民对首都的向往最甚。此外,成都、武汉、杭州、苏州等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二线城市也有强劲吸引力。

  数据显示,近年来火热的古镇游今年热度或将有所减退。与此同时,自然景观景点更受追捧,自驾游目的地多以自然风光密集的西南地区为主。其中,九寨沟、稻城亚丁、西藏林芝、敦煌等位列自驾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青海湖、长白山、黄果树等大自然景观热度同样不低。

  报告预测广州、四川、京津冀的高速公路或将最为拥堵,出城拥堵时段涵盖白天,返程拥堵时段集中在15时到22时。

  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27日也发布大数据报告指出,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韩国是最热门的国家,东南亚国家中有4个国家位列Top10,是最受欢迎的地方。(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