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发展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27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非盈利组织欧亚中心2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举办第一届丝绸之路年会,与会经济学家和企业家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中亚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格里斯·普赖马尼斯说,“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发展“非常重要”。2014年以来,中国在这些国家的绿地投资项目已超过300个,投资总金额达759亿美元。除此以外,其他国家的投资者,包括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也加大了对这些国家的投资。

  普赖马尼斯说,该倡议为这些国家搭建了一个打造更具竞争力产业的平台。目前与该倡议相关的投资已从基础设施建设扩展至能源、通信和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美国工程机械和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建筑部门负责人汤姆·佩利特说,“一带一路”倡议涉及众多国家、大量人口和巨额投资,将增强各国的联系,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目前该公司已经参与到该倡议的多个项目中,未来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

  参与本次会议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还认为,该倡议虽然由中国提出,但它对世界所有国家是开放的,而且要保证该倡议的可持续性发展,需要世界其他国家和机构的广泛参与。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说,“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是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该倡议对其他国家和机构持非常开放的态度,他希望所有的国家和机构都能参与到该倡议中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