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北大厂开设“四个课堂” 探索党员学习新路径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9月27日 0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着眼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创新学习形式,探索出“理论学堂”“局长讲堂”“支书课堂”和“巡回宣讲堂”这四大教育平台,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群众观点和“严”“实”作风。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大厂迎来了加快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何变机遇为现实,怎样把优势发挥到极致,用什么办法更好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这些都需要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党员队伍。”县委书记张秉舜介绍背景时说。

  由此,大厂结合本地实际,将加强学习作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开设并依托“四个课堂”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并将学习力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生产力,推动自治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理论学堂”学高端。大厂充分发挥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借助首都一流的教育资源,开办领导干部“理论学堂”,不定期邀请高校教授、各领域专家和知名学者开展专题培训授课。在5月19日的“理论学堂”上,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以“学习党章党规 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把握党章精神、唤醒党章意识和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为党员干部作了辅导。参训的党员更坚定了政治方向,强化了责任担当。

  “局长讲堂”讲业务。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业务的主动性,提高他们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厂安排乡科级单位“一把手”作“局长讲堂”的讲师,以现场讲座方式讲解本单位业务知识,分析研判政策形势,进一步增强全县领导干部特别是乡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学习意识,努力使他们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

  “支书课堂”接地气。新形势下,农村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亟须提升。为此,大厂创新开办“支书课堂”,让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登台现身说法,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农村党支部书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重学习、树榜样、讲实干、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支书课堂”的授课人员坚持优中选优,课堂把工作能力强、自身素质高、群众公认的村党支部书记推荐为授课人,科学确定授课内容,确保课堂质量高、效果好、接地气。“支书课堂”开办以来,小厂村党支部书记李兴瑞、邵府镇双臼村党支部书记刘显荣等优秀农村支书代表走上讲台,介绍自身基层工作的做法体会,使大家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村支书做好新时期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的信心。

  “巡回宣讲堂”覆盖广。针对县域内党员人数较多、讲党课力量相对薄弱的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及非公企业的党组织,大厂开办了“巡回宣讲堂”。以“讲党章、讲党规、讲典型、讲组织制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宣讲团教师和宣讲助学员,通过集中、巡回和分散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讲,力求实现宣讲工作全覆盖。每一节党课中,宣讲团教师在采用“动感式课堂、问题式课堂、传统式课堂”三课合一的授课模式授课的同时,还会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新颖的方式、鲜活的内容,让广大参训学员坐得住、学得透,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无死角、全覆盖。依托这四个的“课堂”,大厂全县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觉悟明显提高,理论水平全面提升,服务群众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