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盟再度启动救援将向在土耳其难民发放银行卡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9月27日 0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6日电 (记者 沈晨)当地时间9月26日,欧盟在土耳其难民营启动了欧盟史上最大规模的人道主义救援计划,将向大约100万在土耳其的难民发放银行卡,用以支付他们在土耳其的日常所需。

  欧盟委员会提供的信息显示,向土耳其难民发放银行借记卡的计划大约耗资3.48亿欧元。欧盟将每个月定期向银行借记卡内充值,以满足难民在土耳其衣食住行的日常所需。欧盟期望通过该计划缓和与土耳其的关系,进一步控制住经土耳其流向欧盟的难民潮。

  欧盟人道主义救援和危机管理委员克里斯托斯·斯蒂连德指出,该计划的实施表明了欧盟与土耳其站在一起应对危机的立场。

  斯蒂连德说:“前所未有的危机,需要前所未有的响应机制。我们正在启动一项破纪录的人道主义救援项目,来应对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危机。”

  此间媒体披露,该救援计划属于今年年初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的一部分。今年3月中旬,欧盟与土耳其就难民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欧盟承诺将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应对涌入的中东难民。除此之外,欧盟方面还将加快土耳其入盟谈判的节奏,提速实施签证自由化路线图。

  目前,土耳其公民“免签”入境欧盟的进展缓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也陷入停滞状态。安卡拉方面认为,欧盟未能实现当初的许诺,多次扬言要“撕毁”与欧盟达成的协议。

  尽管欧盟再度启动救援向在土耳其难民发放银行卡,但是土耳其方面仍然心存不满。土耳其政府主管与欧盟事务的部长切利克就认为,土方欢迎欧盟的支持,但是如此的行事方式过于缓慢,而且救援的金额不足,明显无法满足大批难民的需求。

  欧盟一直强调所有的金援必须“落实”监管机构。此次救援就是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管理之下,通过土耳其红新月会、土耳其危机管理机构及土耳其多个部门等联合实施的。(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