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希拉里与特朗普首辩或吸引上亿人围观 将互戳软肋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9月27日 0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隔空挖苦、嘲讽了很久,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的嘴仗终于打到了“白刃战”阶段。

  当地时间26日,两人将首次面对面交锋。从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竞选助手们传递的信息来看,美国选民可能会看见一场“相互伤害”的大戏。

  “吃瓜群众”坐等舌战

  首辩或吸引上亿人围观

  辩论定于美东部时间26日21时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预计持续一个半小时。

  专业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这场辩论可能会受到史无前例的关注,预计收视人数超过8000万甚至1亿,盖过1980年时任总统吉米·卡特与挑战者罗纳德·里根辩论时的观众数。

  不过,鉴于希拉里和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一对候选人,许多选民怀着“吃瓜群众”的心态观看这场辩论。

  美国麦克拉奇报业和马里斯特舆情调研所23日发表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两人的人气仍然低迷,对希拉里和特朗普持正面看法的选民分别只有40%和37%。

  选战打了超过一年,许多选民仍不清楚两人的政策主张到底是什么。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3日发表的民调结果,偏向共和党和民主党的选民中,分别有58%和30%的人表示,对特朗普的理念了解颇多;就希拉里而言,结果稍好,分别为46%和54%。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26日早些时候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大约50%的人认为,这场及今后两场辩论将帮助他们决定投谁的票;39%的人则说,这些辩论对他们的选择没有影响。

  不少选民表示,这次选举不是看谁更好,而是看谁比较不差。一些选民干脆放弃投票。

  希拉里VS特朗普

  将继续戳对方痛处

  辩论前一天,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竞选助手纷纷在媒体亮相,开打心理战,表示要在辩论现场继续戳对方的痛处。

  先前选战中,希拉里团队一直强调,特朗普缺乏从政经验、处理国家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担任领导人所需的性格;而特朗普团队则抓住“邮件门”和克林顿基金会涉嫌利益冲突等事件,向选民传达希拉里“不老实”的信息。

  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罗比·穆克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访谈节目中说:“我认为,他们将会见到,唐纳德·特朗普不适合、没有准备好、也没有能力(当总统)。我怀疑他是否有掌控力。”

  穆克说,希拉里将在辩论中要求特朗普把他的政策主张说个清楚,“比如,他从来没有说明他打算如何击败‘伊斯兰国’。”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娜·康韦当天也接受《本周》节目采访,说道:“美国人民都知道,希拉里·克林顿拿事实当儿戏。我肯定,明天晚上我们会看得清清楚楚。”

  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数日来在家中积极备战,重点研究特朗普的心理资料,准备在辩论中引他发飙失控,从而向选民显示他不适合当总统。希拉里的一名助手甚至扮成特朗普,与她进行“实战演习”。

  双方阵营还试图从辩论规则层面使对方出丑。希拉里阵营表示,他们担心主持辩论的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莱斯特·霍尔特会向特朗普提出简单易答的问题,而把难题抛给希拉里。

  “要求希拉里·克林顿既当‘交通警察’、拆穿他(特朗普)的谎话,又要求她同时陈述她打算为美国人民做什么,这不公平。”穆克说。

  “我们的唯一要求是,如果唐纳德·特朗普撒谎,必须(由主持人)指出来。”

  而特朗普阵营的说法是,应由选民自行判断谁在撒谎。

  对特朗普阵营而言,辩论前的一个好消息是,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追平希拉里。

  而希拉里也将会避免一次尴尬场面,因为特朗普阵营说,不会邀请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昔日出轨对象珍妮弗·弗劳尔斯前往辩论现场并坐在第一排。

  文/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相关新闻

  美国部分选民放弃总统选举投票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日还有一个多月,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市韦克县法院前,在当地选举委员会工作的玛格里·索弗莱克手拿纸笔站在骄阳下,询问每一位经过的路人:“11月8日总统选举投票您注册了吗?”

  最近忙于帮助选民进行投票注册的索弗莱克每天要做很多劝说工作。她告诉记者,情况好的时候,100个人里大概能争取到10人去注册,但同时也有十几个人会直截了当地答复,他们并不打算投票。

  对选举失去兴趣

  就在一个街区外,正坐在街边长椅上发呆的亚历山德拉·普罗斯珀告诉记者,“我爱我的国家,但今年我不打算投票,因为一个人的声音什么都改变不了。”

  28岁的普罗斯珀现在没有工作。她认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什么都不懂,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也不会做什么来帮助改变她的生活。“我对我们的政府体系没有任何信心。”普罗斯珀说。

  在一家软件公司做销售分析的罗利市居民卡丽莎·托马斯对记者说,她今年不会去投票。“两位候选人我都不喜欢,而且我也完全不知道他们想为国家做些什么。”

  在北卡州一个名叫克林顿的小镇周边,卡车司机迈克·格尼和从事农业生产的迈克·马尼斯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同为五六十岁,但却从未在总统选举中投过票,未来也并不打算投票。“那些政客总是说得好听,但真正当了总统,做的又是另一套”。

  美国总统选举中,参选率一直是个困扰。北卡州近两届参选率只有69%左右,参选率最低的夏威夷州只有44.5%。美国人口调查局数据显示,2012年只有54.9%的适龄选民参加了总统和众议院议员选举投票。如今,这种状况并没有好转迹象。

  负面报道引反感

  很多选民认为,美国总统竞选过程越来越负面,对具体政策解读越来越少。

  托马斯说,每当打开电视,新闻节目播放的总是“希拉里又隐瞒了1.5万封邮件,或是特朗普又发表了耸人听闻的言论”。

  华盛顿州立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媒体在新闻报道时普遍追逐争议和冲突,因此更加突出报道负面消息。

  许多选民觉得这已形成恶性循环,总统竞选中媒体负面报道过多让民众反感,进而对新闻节目产生排斥,导致他们对当下选举情况了解越来越少。现在选民们从媒体所能了解到的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情况十分片面,对他们的政策提议缺乏认识。

  在记者接触到的选民中,这种情况不在少数:虽然他们过去参与过大选投票,但今年既不会投票给特朗普,也不打算投给希拉里。近期多项民调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美国选民中受欢迎程度均在50%以下,成为美国近年来最不受欢迎的主流党派候选人。

  2012年的大选中,托马斯曾将选票投给了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但今年大选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让她决定远离票箱。“如果只是为了投票,却没有支持候选人的正当理由,那我这一票有何意义呢?”她反问道。

  文/新华社记者 李畅翔 袁悦 李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