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 已致5死8伤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26日 0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4日,警方官员经过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枪击事件现场。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警方24日说,该市当天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已造成8人受伤。目前,3名枪手在逃。 新华社/美联

  当地时间23日和24日晚上,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和东北部马里兰州接连发生两起枪击案。前一起案件造成5人死亡,嫌疑人次日落网;后一起案件造成至少8人受伤,3名凶手逃逸。

  当地时间23日晚7时许,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以北约100公里处小城伯灵顿的喀斯喀德购物中心突发枪击案。警方赶来时,凶手已经逃离。

  遇害的5名死者中有4名女性,其中莎赖·拉腊仅16岁,曾身患癌症,经治疗后康复,谁料竟命丧枪支暴力事件。

  24日,警方在伯灵顿西南约50公里的奥克港抓获嫌疑人阿尔詹·切廷。

  警方说,切廷现年20岁,居住在奥克港,出生在土耳其,后移民美国,是合法永久居民。

  警察在奥克港街头发现并拦下切廷。他当时正在行走,没有携带武器,没有拒捕或试图逃跑。警方发言人迈克·霍利说:“他一言不发,(表情)就像僵尸。”

  当地警察局长克里斯·卡莫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凶手开枪动机不明,警方正全力调查。西雅图的联邦调查局官员说,现阶段没有证据显示枪案与恐怖主义有关联。

  警方说,切廷进入购物中心时并未携带武器,但商场监控录像显示,10分钟后,他出现在商场内梅西百货的化妆品区时,手中挥动一把步枪。

  按照一家当地电视台的说法,切廷的前女友曾经在案发的梅西百货工作,数月前离职。

  今年2月,切廷在社交网站分享过第一人称视角射击游戏《使命召唤》中一个实战片段。

  就在切廷被捕当天,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内一排住宅楼前发生枪击案,造成8人受伤,包括一名3岁女童,所幸伤势均不危及生命。3名凶手作案后逃之夭夭,警方正在搜捕。

  案发时间为晚上8时30分。警方说,这起案件系早有预谋,3名凶手中1人持猎枪,2人持手枪,其中一人埋伏在巷子里,另外两人从路上将受害人拦截后向其开枪。受伤的3岁女孩当时和父亲站在不远处,她并非袭击目标。其余7名伤者年龄在26岁至39岁之间,包括1名女性。

  巴尔的摩警官凯文·戴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袭击案是对9月初美国劳动节假期期间一起枪击案的报复行为。那起案件造成一名男子死亡,2名女性受伤,其中一名为孕妇。(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